這些故事,聽起來勵志又激烈,令失意者瞬間能夠自動完成角色代入,仿佛自己也不知不覺生長出了主角光環,隨著明天一起到來的是奔湧不息的激情和磅礴旺盛的希望。
  
  可是第二天,當你睜開眼的那一刻,你會發現,銀行卡的數字並沒有增長,辦公室的氣氛還是那樣詭異,你愛的人,無論如何,就是不愛你。
  
  不管你前一晚多麼激情澎湃鬥志昂揚,,一切恢複原樣,你依舊變不成那個光芒四射的超人。
  
  這個世界有一種定律叫帕列托法則,俗稱二八定律。此種定律曾經被廣泛應用在職場、成功學等各個領域,而我相信,在生活這個大道場,二八定律也會一直存在。就比如,你讀遍了世間那百分之二十的勇士們成功逆襲的所有故事,你卻仍有百分之八十的幾率在過著灰頭土臉的糟心生活。
  
  事實很殘酷,很多時候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普通,承認自己的平凡,承認自己的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
  
  故事永遠只是故事,在我們的世界裏,只有自己是主角。那些真真假假的逆襲故事,能暖你一夜的心,卻暖不了此生際遇。
  
  所以,我從不輕易相信逆襲,也不認為自己真的有那種翻天覆地的能力。當遭遇坎坷時,我相信,自己能給予自己最大的保護就是保持自我不變形。
  
  人們都說生命最大的美德不過是得意時不忘形,失意時不變形,而這二者,又以得意不忘形最為難能可貴。但我有不同的看法,我覺得,於大多數人而言,失意不變形才最為不易,因為,我們的生活向來充滿寥落無奈的失意,卻從來鮮少意氣風發的得意。
  
  人的一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放眼望去,我們身邊的人貌似都有苦衷。有的人疾病纏身無錢可醫,有的人家庭殘缺無枝可依,有的人多年職場收獲無幾,有的人情場坎坷婚姻不易。
  
  但你曾細心觀察過大家都是如何面對生活的嗎?正在經曆煩惱苦痛的人們每天都在愁眉苦臉嗎?答案是否定的。
  
  你會看到,雖然艱難,雖然困苦,但大多數人都在以微笑來面對,這笑容是強裝的也好,發自內心的也罷,每個人都在盡力地做好自己。即便他們沒有通天之力去改變困境,但他們依舊善良,依舊願意去體諒。
  
  對於每一個普通人而言,保持失意不變形要比逆襲人生,來得更加實在,更加靠譜,更加貼近人間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y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