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容而行,像燈火一樣燃燒。燈火中,那明明滅滅的火焰,是我燃燒的靈魂。面對黑夜,我只能燃燒自己。我不知道我能給這個黑夜送去多少溫暖,但我的確曾在這片漆黑的夜裏贏得了自己。那些寂寞的飛蛾,在我身前舞動,而我則隨著夜風搖擺,不願直視生命的勇敢。一遍遍的撲打,改變著我身體的輪廓。我知道,我還會回來,可那認知能力些黑夜的戰士,它們在我面前倒下了。我的心疼痛難忍,我知道,這不是超度,而只是溫暖過後的懲罰。我開始有些憎恨自己,為什麼當初不選擇成為一盞河燈,隨著水流尋找真正的自由?也許,可那些黑夜裏行走的人,他們所需要的不是看見燈火,而是看見自己。於是,我在天亮前,羞愧的燃盡燈油,消失在每個夜裏。
  
  我從容而行,像生命一樣沉淪。我的生命並不沉重,但它已經經曆了二十五個春秋。在那些歲月裏,我是一粒塵埃,不惹風情,更不涉足人心。我簡單,我純真,我從不懷疑每一個微笑。我知道,我應該不發一言,安靜的穿過歲月的河流,這樣的我,才能在人生路上,越走越遠。當然,生命也給了疑惑。我時常愁苦自問,人為什麼而活?當我聽到人海深處,傳來那些和我一樣迷茫的呐喊聲時,我才明白,生命,沒有答案。於是,我放下所有的過往,對每一個陌生人微笑,偶爾人前表露自己的幽默。我想,我不是在宣揚生命的存在,而只是告訴自己——孩子,你還活著。
  
  這麼多存在,我不知道哪一種存在是我生命的本色演繹。但毫無疑問,我會選擇像生命一樣沉淪,因為這是認知能力我最初的選擇,也是我最後的選擇。我想,我沒有拒絕的權利,我不能逃避,因為在這裏,我曾醒來。  

  人生是非常美好的,但過程確實是痛苦的.
  
  人生出來最終要死,那何必要生呢?人不努力可以天天曬太陽,那何必要努力以後再去度假曬太陽呢?如果從終極目標來講,覺得什麼都是虛無的,可以不努力,那樣就會產生悲觀的情緒。
  
  如何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痛苦?
  
  不要做一個完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最重要。英文不好,但是不等於說英語能力不行,大學時我是英語課代表,同時還自學了日語,都能進行簡單交流。但20年軍旅生涯沒有使用這個工具的機會,就生疏了。當我走向新的事業的時候,雖然語言對我很有用處,但我發現我最主要的優勢是對邏輯及方免疫系統向的理解。如果用過多精力去練習語言,可能對邏輯的理解就弱化了。我放棄對語言的努力,集中發揮我的優勢,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y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