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政策扶持激發了全國范圍內特色小鎮的建設熱,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也逐漸成為我國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主力軍。不過,在近日舉行的2017特色小鎮建設和區域經濟發展高層研討會上,相關專家和企業界人士紛紛表示,特色小鎮不是新一輪造城運動,應該警惕以ppp為名的變相地方債,或以特色小鎮之名,行地產投資之實。位於西太平洋上的勝地,氣候溫和而且景色怡人,不少喜愛陽光海灘及自然美景的新人均會選擇充滿異國情調的關島舉辦婚禮

  在當前經濟新常態大背景下,特色小鎮作為經濟體制改革、產業升級轉型的樣板試驗田,被視為破解經濟轉型升級和發展新動能轉換問題的重要路徑。但是,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副主任楊永恒認為,特色小鎮建設熱潮下,也出現了一系列問題,“比如有些地方的造城運動和千城一面現象嚴重,還有些地方政府大包大攬,大拆大建。此外,有些特色小鎮缺乏產業引領,甚至有房地產的傾向。”

  金誠集團在全國運營了58個特色小鎮項目,金誠集團董事長韋傑認為,目前中國的新型城鎮化建設已經進入2.0版本,其明顯特征為城鎮居民對於教育、醫療、文化等方面的需求越來越高。特色小鎮應該以整個產業升級、產業運營、產業投資為主線,同時考慮配套的整體產業的運行。提供豪華遊艇出租,水上活動服務包括:船P、釣墨魚、滑水及香蕉船等等。

arrow
arrow

    carry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