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重新看了看前幾天寫的日記,發現了很多不足之處,有的入題太晚,有的文不對題,有的病句連篇。這些天我以為自己獲得了巨大的進步,想不到回頭看看,竟然發現即使是自己的得意之作也是破綻百出。
  
  真是沒有總結就沒有反思,沒有反思就發現不了自己的弱點,發現不了自己的弱點就不知道自己以後學習的重點。在這一年多的努力中,真正取得進步的是這兩個月的學習,以前也是天天寫日記,並且也是天天反省,天天苦苦思考當天的日記怎麼寫。但總是寫完之後就放置不管,即便有自我感覺良好的也不去想它好在什麼地方,寫得差的也不考慮何處需要更改。所以我在這一年多除了練就下堅持到底的習慣外別無它獲,上學時老師常說:耕地不種等於白弄。經過自身的經驗教訓我得出這樣的結論:只學習不總結等於白學。
  
   在學習上總結非常重要,但並不一定非要自己總結,如果身邊有直言不諱的朋友千萬要珍惜,因為有很多缺點自己都無意識地在內心蒙蔽了,無論自己怎麼反思, 有些缺點就是深藏不露,但在別人眼中總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如果沒有直言的朋友,有些嚴重阻礙自己前進的缺點可能一輩子都難以去掉,有了這些可敬的朋友幫 忙,它們可以輕而易舉地被自己發現。這樣的朋友是我感激不盡的,雖然我做不到聞過則喜,但我可以做到聞過感激。
  
  針對這些天朋友的指點和自己的總結,這一段時間的不足就是語句混亂,作文當中的一些細節處理不當,這是以後的學習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y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