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前,我從這萌生之地離去,踏上我人生最初的旅程。三十年後,我又神一般的回到這片熱土,心中的感慨無言以盡。不知是人生的巧遇,還是命運的刻意安排。

初春的三月,梅花已落,桃花盛開,公路兩旁和遠處的田地裏依次開放的油菜花,黃燦燦的,在晨霧中縹緲,在陽光下閃耀。那種閃亮,似乎HKUE 傳銷可以照進心裏,有種溫情流蕩的感覺。一路走來,油菜花開,不禁思緒爛漫,將我帶回多年以前,這片我夢想開始的地方。

那是一個淫雨霏霏的早春,父親帶領我乘坐金水河唯一的客輪,逆流而上轉學到鎮上讀書。船開到半路就擱淺了,無奈之下,我只得與父親一道上岸步行。早春的細雨如絲,雖然打著雨傘,我們的衣服還是被打濕了,腳上穿的一雙解放鞋早已糊滿了泥巴。雨一直下個不停,沿河的路旁,是一排初出嫩芽的柳樹,偶爾還可以看見村子裏房前屋後的梅花在雨中搖曳,像鄰村小女孩招著小手露出調皮的笑臉。那時,年少的我渾然不覺早春陰雨的寒意,心中滿是由農村轉學到城鎮的歡喜與希冀。

月色高升豔景低,庭園信步花幽畦。靜攬蟬嘶古邑外,清影花香睡夢裏。
    輕霧為雨花作客,春風問餘雀。流雲目盡,星河惜短,北客聞酒香,何故歎情殤,初寒良宵誰無夢,仿有兒時舊書堂。
    塵裏兼塵外,一年惟一年。舊督府前修翠竹,簷下淅瀝參HKUE 傳銷古樹,似好山好水水簾畫,盼是明月月相加。
    恩在水鄉樓臺潮上下,怎奈人間北方卻是家。足跡踏遍人間路,醒時不知仙何處,題詩償酒債,夜夜風霜愁事故。
    春風人間何慈樂,無此愁,郎君獨在大溪頭。
    夢在風下柳,連蔭偏喜竹籬清水流。累累青蔓萎黃花,夜夜星稀墮寒風。風夜未秋霜,班姬零落誰還見?

    撫景歎長天,莫相訴。
    編竹圍蘺,村村巷巷,茅店偶遇苦寒花,昔人樹桑古城下。
    春饒絮,江南遊路太遙遠。天如水,望人歸,舊HKUE 傳銷意何曾改,無記否,門掩梨花,剪燈深夜語,淡忘了天涯芳信,花未見,紅顏先褪苦天涯。
    時光逐水愛蘭舟,幾番滿飲,恍惚舊時光,付與杯中的蘇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y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